李家超區訪了解長者和照顧者所需

2023年9月15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到訪荃灣區探訪當區居民,聆聽他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建議。他又到訪兩所長者服務中心,了解地區安老服務工作。

 

李家超探訪居於福來邨的長者家庭,了解患有長期病和認知障礙症長者的日常生活,以及其家人作為照顧者所面對的挑戰。

 

其後,李家超前往仁濟醫院嚴徐玉珊卓智中心,了解中心為患有認知障礙症人士提供的照顧、訓練和支援。

 

他也到聖雅各福群會懷愛長者鄰舍中心,了解中心為區內長者提供的設施和服務,並與長者交流。

 

李家超在區訪後會見傳媒,指訪區是施政報告諮詢工作一部分,聽取長者和照顧者面對的問題有助他在資源運用方面制訂優次。

 

對於很多照顧者向他表示需要資訊方面的支援,李家超說,政府將設立一條24小時熱線,以及統整有關資訊的網站平台,讓需要尋求支援的人士獲取資訊。

 

李家超今日在荃灣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陪同下訪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隨行。李家超說,感受到關愛隊很受歡迎,發揮到積極作用。當局會繼續推動關愛隊服務社群的工作,更努力凝聚地區的關愛氣氛、元素。

 

2023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7月底展開,李家超呼籲市民踴躍向政府發表意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