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下月展開

2023年9月15日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10月至12月舉辦2023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介紹十個與綠化及園境相關的法定古蹟和已獲評級歷史建築。

 

古蹟周遊樂10月1日至11月30日在十個法定古蹟和已獲評級歷史建築舉行,提供免費導賞團,名額先到先得,地點包括牛棚藝術村(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茶具文物館(舊三軍司令官邸)、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前威菲路軍營第S4座)、香港文物探知館(前威菲路軍營第S61及S62座)、何東夫人醫局.生態研習中心(何東夫人醫局)、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薄鳧林牧場(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林邊生物多樣性自然教育中心(林邊屋),以及鯉魚門公園第7座、第10座及第25座(舊鯉魚門軍營第7座、第10座及第25座)。

 

巡迴展覽則由10月1日至12月29日先後在不同政府大樓、商場和公共圖書館舉行。

 

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表示,這些古蹟和建築擁有豐富歷史內涵和獨特建築特色,其中兩個歷史建築更獲頒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獎項。

 

辦事處又指,這些建築與其所在或周邊綠化園境和大自然有深厚聯繫,當局希望鼓勵公眾發掘它們的歷史價值和意義,以及它們與周遭環境的故事。

 

查詢可致電2906 1559。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