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氣象監測中心籌建工作展開

2023年9月14日
提升服務
提升服務:

陳國基(右三)、陳振林(左三)和其他主禮官員主持香港中心籌備工作啟動儀式。

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香港)的建設籌備工作今日正式展開,助力推進大灣區氣象服務高質量發展。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國氣象局局長陳振林在香港天文台主持香港中心籌備工作啟動儀式。

  

其他主禮官員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廣東省氣象局局長莊旭東、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香港天文台台長陳栢緯。

 

陳國基主持啟動儀式時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籌備在香港興建大灣區空氣質素實驗室和氣象監測超級站,香港中心位處其中,並毗鄰北部都會區,將有助匯聚大灣區內的優秀氣象人才,進一步推動科研合作,為大灣區氣象事業作出新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監測預警預報中心由三地聯合建設,屬中國氣象局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氣象發展規劃(2020至2035)》下的工作項目,透過氣象資料共享、科研創新和人才培訓等範疇,提升大灣區精細化氣象監測預警預報服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