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興展開廣州訪問行程

2023年9月12日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抵達廣州,展開訪問行程,並見證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與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簽署《關於內地大灣區城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地公務員交流協作項目協議書》

 

卓永興先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靈桂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馮玲會面,就深化粵港合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交流意見。

 

在王靈桂、馮玲與卓永興見證下,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辦主任李煥春簽署協議書,以加深兩地公務員的交流,支持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卓永興表示,這項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合辦的公務員交流計劃,是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後,特區政府開展的首個公務員交流項目,為兩地公務員提供深度交流機會,豐富他們的個人閱歷和經驗,也有助促進特區與大灣區內地城市政府的互相了解。

 

晚上,卓永興到廣東友誼劇院出席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開幕式。他致辭時表示,本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是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以來首個粵港澳三地合辦的大型文化活動,別具意義。

 

卓永興續指,特區政府正全力制訂文藝創意產業發展藍圖,完善產業生態圈建設,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支持下全力發展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他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城市的文藝交流互動,並將於明年承辦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殷切期待與大灣區各城市同心協力,呈獻大灣區內豐富精彩的文藝精品項目,提升大灣區的文化軟實力,貫徹落實共建人文灣區的目標。

 

卓永興明日繼續訪問廣州,同日下午轉往澳門出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工商大會歡迎晚宴,隨後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