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明日舉行

2023年9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宣布,香港明日起一連兩日主辦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各地近六千人登記參加、與會代表團多達一百個、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多達20份,勢將創下多項歷屆之冠,且至少十個國家的政府高層代表會出席,充分證明國際社會對香港重返國際舞台充滿信心。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一連兩日的高峰論壇為新冠疫情後首次以全實體形式舉辦,意義重大,特區政府會在論壇全力推動疫後復常的「一帶一路」商務投資,把握機會展示和宣傳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功能平台和重要節點的角色。

 

他指出,本屆論壇聚焦東南亞國家聯盟市場,同時着力開拓「一帶一路」其他新興市場尤其是中東市場的機遇。

 

此次論壇有三項新安排,包括首設中東專場聚焦中東市場新機遇、新發展和新合作;首設金融篇章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金融服務、創新科技和可持續發展願景;以及首設青年專章推展人文和青年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