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分奪秒 全力協助石澳居民

2023年9月9日

百年一遇的暴雨導致石澳道山泥傾瀉,居民陸路出行受阻。政府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從多方面協助居民,並盡快清理道路。經搶修後,石澳道晚上約9時重開一條行車線,供輕型車輛使用。

 

石澳道昨日發生山泥傾瀉和路陷,受影響路段因需要進行緊急斜坡工程而暫時封閉。

 

行政長官李家超指示各部門爭分奪秒善後,運輸及物流局負責搶修路面,保安局則負責統籌提供物資,並安排居民撤離。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到石澳指揮撤離居民的行動。他會見傳媒時表示,跨部門工作小組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運輸及物流局、勞工及福利局、保安局和發展局組成。

 

當局經水路向當地居民提供物資,並運送工程人員,以期盡快恢復電力及通訊服務。消防處和水警在民青局的協調和帶領下,安排約200名居民乘船撤離,部分人入住銅鑼灣和摩頓臺的社區中心。

 

此外,當局在石澳和相關地方派駐民安隊、醫療輔助隊和警務人員,24小時為市民提供必要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也準備就緒,隨時支援。

 

路政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緊急修葺石澳道兩個山泥傾瀉位置,晚上約9時重開一條行車線,讓輕型車輛經過。路政署會繼續搶修,經確認安全後,致力明早6時讓單層巴士也可駛經涉事路段,讓居民可進出石澳。

 

香港電燈公司收到石澳村和大浪灣村共六戶停電求助。政府協調港燈人員搶修後,已恢復供電,並確定兩村供電正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