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法律業界探索內地發展空間

2023年9月8日
互動交流
互動交流:

張國鈞(第一排中)率領青年法律業界參觀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其間與鍾永蘭(第一排右六)會面。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率領青年法律業界代表團今日繼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考察行程,了解業界發展空間,其後返港。

 

早上,張國鈞一行參觀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與中共惠州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常務副部長、惠州市台港澳事務局局長鍾永蘭會面。此外,代表團出席香港青創企業代表的經驗分享會,就創業面對的挑戰和所需法律服務支援等議題交流。

 

下午,他們到訪惠州一所大型內地律師事務所,與當地同業探討跨境民商事事務和仲裁業務的挑戰,以及兩地業界加強合作的空間。

 

張國鈞表示,雖然深圳之行礙於極端天氣臨時取消,但相信在惠州的考察不但能實踐律政司與青年法律業界同行的理念,也能讓香港青年律師和大律師,以及法律學生通過與內地同行和企業互動,加深理解在內地發展業務的機遇丶企業面對涉外法律的挑戰,以及香港法律專業可以為大灣區以至國家的法治建設發揮的積極角色。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