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

2023年9月8日
與時並進
與時並進:

兩名警員分別示範男子(右)及女子(左)掌上壓測試項目。該項目9月21日起取代原有的手握肌力測試。

警務處修訂入職體能測試項目,包括以掌上壓取代手握肌力測試。本月21日或之後申請警隊見習督察、警員及輔警警員職位的投考人士,須在遴選程序中通過新修訂的入職體能測試

 

此外,四乘十米穿梭跑的規則也將修訂,由每次轉身時用手觸線改為用腳觸線。 其餘兩個項目,即立定跳高及800米跑的要求維持不變。

 

警務處表示,修訂旨在與時並進,讓招募工作的要求更能配合警察學院的基礎訓練和警務工作需要,也方便投考者無需特設器材便可自行訓練,提升體能。

 

這次修訂已通過運動科學專家研究,能更客觀、有效及全面評估投考者的體能是否符合職能所需。

  

警隊本月18日至10月13日將走訪11間本地大學招募人才,在大學校園舉辦「警察.大學招募快線」,屆時將設警察職業展示及投考專線,以及即場進行見習督察筆試。

 

此外,警隊學長計劃今日起招募學員,對象範圍會擴展至涵蓋所有於畢業後符合投考警隊學歷要求的專上院校學生。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