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令公務員退休簡化機制生效

2023年9月4日

為公眾利益着令工作表現持續欠佳公務員退休的簡化機制即日生效。公務員事務局今日就此向全體公務員發出通告。

 

簡化機制重點內容包括刪減多次及非必要的提交申述書程序,取消部門或職系首長把個案提交公務員事務局前須先在部門內設立獨立委員會並尋求其意見的要求。

 

機制也規定工作表現持續欠佳人員的觀察期只能於特定情況下延長一次,以及暫停或延期向被施加行動而表現持續欠佳人員發放增薪點的安排。

 

公務員事務局表示,簡化機制在確保公平公正的原則下進一步強化表現管理,維持專業高效的公務員團隊,從而提升治理效能。

 

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強化公務員管理,提到如公務員工作表現持續欠佳且經督導和輔助仍無改善,應及時終止聘用。

 

公務員事務局已就簡化機制徵詢公務員敍用委員會的意見,並收集職方意見。職方對簡化機制的措施普遍表示贊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