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玉菡訪廣州佛山安老設施

2023年8月31日
實地了解
實地了解:

孫玉菡(左)在佛山一個養老社區視察康復及治療設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與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繼續粵港澳大灣區之行,視察廣州和佛山的安老設施。

 

孫玉菡上午前往廣州一間養老公寓,視察醫養結合模式如何促進長者在社區及居家安老。訪問團其後轉往佛山,參觀一個養老社區的院舍照顧服務和設施,了解養老社區如何連結附近醫院,支援長者的健康需要。

 

社會福利署7月底放寬廣東院舍照顧服務計劃的營辦機構參與資格,在港資助安老院舍照顧服務良好紀錄的私營機構也可參與。同時,此計劃的受惠對象也由輪候資助護理安老宿位的長者,擴展至輪候資助護養院宿位的長者。

 

孫玉菡表示,特區政府期望計劃放寬後可吸引更多經驗豐富和質素高的香港營辦者在大灣區內地九市提供院舍照顧服務,促進經驗分享和專業交流,推動香港與內地安老服務業可持續發展。

 

因應超強颱風「蘇拉」迫近香港,孫玉菡取消原定在肇慶的行程,下午提早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