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首批少年太空人完成訓練

2023年8月29日

30名獲選參加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本地中學生,早前完成在北京及青海冷湖等地的訓練,今日在香港太空館分享經驗並獲頒證書。有學員表示獲益良多。

 

體驗營上月29至本月5日舉行,八日行程先在北京參觀國家重點科研和天文設施,包括國家天文台總部、密雲觀測站和興隆觀測站,學習國家在光學和無線電天文觀測的發展。

 

學員也參加由航天專家主持的科普講座,並通過虛擬實境裝置體驗火箭發射和空間站場景,更與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見面交流。

 

體驗營首次獲安排前往位於青海的冷湖火星營地。學員陳芷楠表示,難忘在當地以肉眼看到銀河,並對基地一帶酷似火星的地貌印象深刻。另一學員賀宇杰則指在訓練中獲益良多,最大得着是變得大膽,敢於台上說話。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香港太空館籌劃,2009年起每年挑選30名中學生於暑假到內地受訓,今年的體驗營是自2019年新冠疫情後首次復辦。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