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進一步拓展公民科內地考察

2023年8月28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廣州出席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總結答謝會暨新學年啟動儀式。她說,教育局在新學年將進一步拓展內地考察團,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深化考察學習效果。

 

活動由教育局與廣東省教育廳合辦。蔡若蓮致辭時感謝國家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廣東省教育廳,以及各市教育局領導對香港學生的支持和愛護,令考察學習活動順利完成。

 

她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回信予香港中學生,特別勉勵他們要結合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深入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現實國情,厚植家國情懷,錘煉過硬本領。

 

教育局在新學年將建基於過去數月的良好經驗,加強與各單位協作,進一步拓展內地考察團,激發學生興趣,幫助他們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貫徹落實主席回信的精神。

 

逾200名香港和內地代表出席今日活動。兩所香港學校的校長和學生在會上分享他們考察的得益,深圳市和潮州市教育局代表總結有關接待考察團的經驗。其後,蔡若蓮與內地領導等主持啟動儀式,為新學年公民科內地考察揭開序幕。

 

首個公民科內地考察團今年4月出發,學界積極參與,至今共43,000多名高中學生和逾5,000名教師參加。新學年內地考察將加入廣東省以外和日數較多的路線,並以試行模式在部分行程安排學生到訪廣州和上海的綜合實踐活動基地,參與配合公民科課程的體驗式學習活動,進一步拓寬學生視野。

 

蔡若蓮今早也到深圳參觀騰訊公司總部,探討加強雙方合作的機會。她明日上午到訪廣州大學城,了解相關規劃、營運和管理,下午返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