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踏入夏季流感季節

2023年8月2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根據最新監測數據,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上周繼續上升並已超越基線水平,表示本港已踏入夏季流感季節,市民應提高警覺,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最新數據顯示,本地季節性流感整體活躍程度自7月開始上升。截至本月19日一周的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為9.83%,主要為甲型H3流感。

 

同一星期,主要診斷為流感而入住公立醫院的比率為每一萬人口0.43宗個案,在同一周,院舍或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的報告有七宗,涉及40人。

 

防護中心表示,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種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也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個案,仍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的市民宜盡快接種。

 

截至本月20日,2022至23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和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共接種約156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前一年度同期增約25%。

 

65歲或以上長者的疫苗覆蓋率約為48%,六個月至未滿18歲幼童和青少年的疫苗覆蓋率則約為40%。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