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隧星期日實施易通行

2023年8月24日

東區海底隧道星期日上午5時起實施易通行,屆時駕駛者可直接駛過收費廣場,以易通行繳交隧道費,所有人手收費亭和快易通車道將會取消。臨時交通措施星期日零時零分起分階段實施。

 

運輸署副署長(策劃及技術服務)何廣鏗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配合易通行實施,東區海底隧道8月27日早上4時至5時全線封閉,進行轉換工程。

 

他指,經將軍澳---藍田隧道前往東隧往港島方向的駕駛人士有時會向右切線,利用快易通車道駛過收費廣場。易通行實施後,駕駛者駛經四條收費通道均不需停車,屆時經將藍隧道前往東隧往港島方向、沿鯉魚門道前往東隧往港島方向的駕駛者均須靠左通過收費廣場,以令該處車流更有秩序。

 

三條通宵巴士路線N619、N680、N691屆時會改道行駛,港島通宵專線小巴第61號線會調整班次。何廣鏗提醒乘客留意車站或車廂內的告示,了解當日班次、路線和車站位置的變動。

 

此外,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何均衡表示,東隧實施易通行後,駕駛人士仍可於大老山隧道和香港仔隧道使用政府隧道費代用券繳交隧道費,直至易通行於該兩條隧道實施為止。

 

易通行今年年底將於所有政府收費隧道實施,運輸署上月17日已停售隧道券。本月27日早上9時起,持券人士可到全港八個退款中心辦理退款手續。

 

何均衡指,退款安排維持至明年6月30日,即易通行於全港收費隧道實施後六個月才結束,他相信有足夠時間讓市民提出申請。

 

運輸署再次呼籲車主盡快完成安裝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並設定自動繳費方式,以享受易通行帶來的便利。尚未繳交隧道費的車主必須在使用隧道後14個工作天內繳交隧道費,查詢可致電客戶服務熱線3853 7333或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服務點或諮詢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