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率團訪成都北京

2023年8月22日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明日率領香港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逾百人代表團訪問成都和北京,分別出席第六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周六返港。

 

此行旨在促進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合作,並鼓勵內地企業善用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業服務,以充分發揮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林定國與代表團首先前往成都,周四出席由律政司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六屆香港法律服務論壇;接着前往北京,周五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法律挑戰與應對策略研討會。

 

研討會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商務部條約法律司和律政司共同舉辦。本屆研討會將重點探討香港普通法制度的優勢和香港法律服務能如何支持內地企業「走出去」,以及協助內地企業克服拓展海外業務時面對的法律挑戰和風險。

 

此外,林定國將參觀成都天府中央法務區,並與在北京參與香港法律系學生內地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和內地相關單位代表會面。

 

林定國離港期間,副司長張國鈞署任司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