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出席一帶一路綠色創新大會

2023年8月20日
分享經驗
分享經驗:

謝展寰(左二)在深圳出席「一帶一路」綠色創新大會 ,其間與國家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左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華(左一)參觀大會展覽。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在深圳出席「一帶一路」綠色創新大會(2023),與「一帶一路」夥伴地區分享綠色創新的經驗,互相學習和交流。

 

謝展寰致開幕辭時說,為了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全球都面對在生活和產業上綠色轉型的問題。香港特區政府一直積極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地區的綠色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和環境挑戰,包括加強自然保育、保護生態環境、發展綠色金融、水資源利用和管理等,同時促進可持續綠色發展和智慧科技應用。

 

謝展寰特別提到香港在疫情期間研發出的污水病毒檢測方法,指環境保護署將會與中國科學院合作,在9月上旬向約十個「一帶一路」國家介紹和分享污水病毒檢測的成功經驗。

 

「一帶一路」綠色創新大會由國家生態環境部對外合作與交流中心、「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等機構主辦,旨在深化與「一帶一路」國家在綠色技術、綠色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綠色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