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訊夏令營開展禮舉行

2023年8月17日
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

陳國基(右四)、鄧炳強(右五)主持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後,為製作「羅馬炮架」的參加者打氣。

少年警訊夏令營2023開展禮今日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暨少年警訊總名譽會長鄧炳強等主持典禮。

 

少年警訊明年踏入50周年,鄧炳強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少年警訊過去40多年不斷演進,由最初宣傳守法意識、防罪和滅罪概念,發展至後來注重培育領導才能,以至對國家民族的理解。

 

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培僑中學學生的回信,鼓勵青少年結合讀萬卷書和行萬里路,多認識世界發展大勢和深入了解祖國歷史、文化和國情,成為可堪大任的棟樑之材,將來能建設香港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夏令營旨在透過多元化訓練鼓勵青少年走出舒適圈,提升他們的韌性、團隊精神和領導才能,建立自信和正向價值觀,並向他們宣揚撲滅罪行的信息。

 

今年的夏令營為超過300名少年警訊會員安排多個日營和兩日一夜的訓練營。活動包括宣傳防罪信息的密室解密活動和閃避球比賽,以及培養青少年國家意識的中式升旗、步操練習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