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何蓓茵勉非華裔實習生裝備自己

2023年8月17日
分享感受
分享感受:

楊何蓓茵(左三)出席2023年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分享會,了解實習生的實習體驗和得着。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出席2023年非華裔學生政府部門實習計劃分享會,聆聽學生分享實習體驗和得着,並勉勵他們努力學習,為未來事業裝備自己。

 

楊何蓓茵欣悉非華裔學生在實習期間均有所得着,不乏開心和難忘經驗。她表示,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培訓和發展,為不同背景的學生提供工作和學習機會,讓有志服務社會的青年加入政府實踐抱負,也十分歡迎非華裔學生投考政府工作。

 

正在大學修讀工商管理的Ashok Aswany參加今年的實習計劃,快將在環境及生態局社區關係組完成實習,協助即將重新開放的灣仔環境資源中心設計推廣「碳中和」活動,以及為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的全新電子平台草擬用戶指南。儘管有些工作不太容易,她仍然樂於學習,並表示實習讓她有機會接觸不同專業人士和參與工作會議,將所學應用於工作。

 

實習計劃部分職位的工作包括向非華裔社群提供公共服務,實習生普遍認為計劃令他們獲益良多,也增加他們對政府為非華裔社群提供支援的認識。

 

公務員事務局自2019年起推出為非華裔學生而設的實習計劃,協助年輕非華裔人士累積工作經驗,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至今逾140名非華裔學生參與,他們獲安排到不同政府政策局或部門實習約八個星期。

 

由今年起,公務員事務局為非華裔實習生提供職場中文基礎培訓,例如公文寫作格式,提高他們學習中文的意欲,並鼓勵他們在完成實習後繼續通過其他社區資源加強學習中文,以裝備未來的事業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