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兩巴士線周六接載郵輪乘客

2023年8月16日

為改善郵輪乘客抵達啟德郵輪碼頭後的交通接駁安排,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召開第二次跨部門會議,檢視早前三個郵輪行程的疏導措施,並為海洋光譜號周六再度訪港制訂應對預案,包括增設兩條巴士線前往尖沙咀和港鐵觀塘站。

 

海洋光譜號周六搭載4,500名旅客訪港,其中約1,100人會參與郵輪公司安排的岸上行程,3,400人則主要利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不同目的地觀光。旅遊事務署、旅遊發展局和郵輪碼頭營運商過去一周與郵輪公司緊密接觸,合作為上岸旅客準備接駁交通。

 

按旅遊事務署要求,郵輪公司會在船上向旅客提供交通資訊,並安排他們分流下船。此外,郵輪公司會事先了解旅客的交通選擇,以便碼頭營運商在政府部門協助下作準備。

 

海洋光譜號靠岸當日,碼頭會有公共巴士、穿梭巴士和的士服務。

 

公共巴士方面,往港鐵啟德站的特別路線22R會繼續營運,另外加開特別路線20R前往尖沙咀、25R前往港鐵觀塘站。此服務每半小時可應付900人次。

 

穿梭巴士方面,三條免費路線會加班服務,每半小時可應付250人次。接駁港鐵金鐘站和花園道纜車站,以及前往旺角的兩條服務路線維持不變。原先前往尖沙咀的路線則因應20R路線的設立,會改為只往返西九文化區和港鐵九龍站。

 

至於的士服務,當局考慮到海洋光譜號訪港旅客只會留港一天,預料的士服務需求甚大。多項已落實的加強措施會維持,包括透過即時通訊系統發出預告和實時資訊、加強電台廣播,以及向到達郵輪碼頭接載旅客之的士司機派發50元石油氣優惠券。

 

另外,就名勝世界郵輪今日、星期五、星期日三個航次,除22R特別巴士路線和三條免費穿梭巴士的服務班次會按需求調整,相關服務安排大致維持不變。政府會再觀察情況,確保上岸安排持續順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