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身體力行支持捐血

2023年8月14日
義不容辭
義不容辭:

盧寵茂(右)到停泊在政府總部的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流動捐血車捐血,為救援有需要的病人出一分力。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停泊在政府總部的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流動捐血車捐血,身體力行支持捐血活動。他呼籲市民踴躍捐血,幫助有需要人士。流動車在政府總部停泊至星期三。

 

盧寵茂表示,血液儲存期有限,輸血服務中心需要每天收集650包血液,方可為全港醫院提供足夠血液進行臨床輸血治療,讓有需要病人及時獲得救援;要確保血液供應穩定充足,實有賴熱心市民捐血,而每次所捐的一包全血可救治三名或以上病人。

 

他又說,政府不同部門和紀律部隊近月多次舉辦捐血活動,邀請政府人員參與。當局也鼓勵企業和團體籌辦相關活動,肩負捐血救人使命。他感謝支持捐血活動的市民,期望互助互愛精神繼續在社會傳揚。

 

市民可致電輸血服務中心設於各區的捐血站或透過流動應用程式「HK Blood」預約捐血,詳情可參閱中心網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