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有信心旅遊業持續復蘇

2023年8月12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上月訪港旅客360萬人次,相信旅遊業會逐步向好發展,只要多加宣傳,有信心復蘇會持續,也不怕與其他地方競爭。

 

楊潤雄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香港一直是開放型經濟,不論與內地、東南亞城市等都會競爭,然而各地給予旅客的旅遊經驗不同,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多加宣傳,香港可吸引很多旅客。

 

他又說,當局會舉辦更多大型盛事、設計更多不同路線,吸引旅客。

 

談及上周六旅客在啟德郵輪碼頭等候交通工具的時間較長,楊潤雄說,事件對旅遊服務或形象有影響,當局已即時介入,星期三和昨日的情況已大有改善。他說,將總結經驗,下星期相關部門討論後會整體考慮跟進。

 

至於有的士司機認為郵輪碼頭的免費穿梭巴士搶去生意,楊潤雄說,當局的考慮點並不是要幫助某一類型的交通工具,而是令旅客在下郵輪後能盡快找到適當交通工具到目的地。

 

他說,期望的士能夠進入碼頭,以滿足部分旅客需求。當局最終的考慮點是不願看見遊客長時間等待。至於如何取得平衡,需要透過實際操作總結經驗。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