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限對華投資不影響創科發展

2023年8月12日

近日美國提出對華投資限制措施,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不排除短期內創科企業在融資方面會遇到困難,但長遠而言,只要豐富融資渠道和加大引入人才力度,對創科發展不會有本質影響。

 

孫東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香港作為高度國際化的城市,一直享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當局會繼續鼓勵多元化創科投資,豐富融資渠道,加大力度從內地及世界其他地方引入資金來港作進一步發展,以支持香港企業。

 

他又指,人才是創科發展的關鍵因素之一,香港會充分利用自身國際化的優勢,加大力度從世界各地引入人才來港發展,壯大創科人才庫,增加發展動能。

 

此外,特區政府會更加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一步強化固有的國際化優勢,加速建立自身的科技產業體系。他強調,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事態發展,會盡全力確保香港權益。

 

孫東又提到,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過去一年與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等接觸逾二百家企業,其中25家已經或準備落戶香港。

 

來港的大企業主要集中在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數據科學、先進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他希望在不久將來隨着新田科技城的土地陸續釋放,會有更多大企業能夠真正落實在港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