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訪大亞灣核電站

2023年8月9日
訪核電站
訪核電站:

謝展寰(前排左)到訪大亞灣核電站,在核能科技館拍照。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到訪大亞灣核電站和深圳南山能源生態園,之後轉往浙江省繼續訪問。

 

謝展寰早上到大亞灣核電站,聽取負責人講解內地核電站生產情況和核電技術發展。大亞灣核電站是國家首座引進先進技術、設備和資金建設的大型商用核電站,為香港提供安全穩定的電力供應,是內地與香港能源合作典範。

 

下午,謝展寰前往深圳南山能源生態園,參觀垃圾焚燒處理設施和科普教育展廳,並就規劃、建設和營運垃圾焚燒處理設施與相關人員交流,借鑑深圳市的豐富經驗和技術優勢,推進香港都市固體廢物焚燒處理設施網絡的發展。

 

他說,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推動市民源頭減廢和乾淨回收,也會採用先進技術發展轉廢為能設施取代堆填區,並結合社區設施或綠色旅遊概念,發揮一址多用的協同效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