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職業博覽會提供逾六千五空缺

2023年8月5日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近日香港有多個促進民航業發展的活動,其中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提供逾6,500個空缺。他鼓勵大家到場求職,既為事業揭開新篇章,也為鞏固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作出貢獻。

 

另外,日前舉行的國際航空論壇吸引逾1,000名來自24個國家/地區的航空界專業人士參加,與會者普遍對香港國際機場發展為機場城市的前瞻性策略,以及應用科技建設智能機場予以高度肯定和支持。

 

而在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已與內地多所提供航空培訓的院校達成合作協議,會在第四季安排更多大灣區青年到香港機場實習。

 

以下是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85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過去一個星期,我參與了多個有關推廣或促進本港民航業發展的活動,度過了一個精彩而令人鼓舞的民航周。

 

國際航空論壇 2023

 

由香港國際機場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合辦的國際航空論壇於8月2和3日假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吸引了逾1,000名來自24個國家/地區的航空界專業人士參加,陣容鼎盛,場面熱鬧。

 

論壇的主題是在新常態下重建航空業,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為航空旅遊及空運貨物帶來的新機遇及航空業新技術趨勢等議題。大會更安排了一眾與會者參觀香港國際機場,讓參加者更深入了解我們機場的新設施、服務、技術與最新發展,說好香港的航空故事。據我了解,與會者普遍對香港國際機場發展成為機場城市的前瞻性策略,以及積極應用科技建設智能機場,例如發展無人駕駛系統等,予以高度肯定和支持。

 

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

 

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於星期一為超過100位參與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到香港國際機場實習的內地學員舉辦開學禮。他們是來自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廣州民航職業技術學院或廣東華文航空藝術職業學校的學生,全部都修讀航空相關的專業,已掌握航空業的基礎知識和技能,位位都對航空業充滿熱忱。

 

我和部分實習生茶敍時,好高興知道他們雖然來了香港不是很長的日子,由數周至數月不等,但都很快適應了香港的生活和機場的工作,更認為在港的實習生活大大拓闊他們的視野。

 

香港國際機場是大灣區內發展最成熟的國際機場,客運量在新冠疫情前全球排名第四,去年的航空貨運量更蟬聯全球第一,大灣區大部分旅客和貨物都是取道香港國際機場來往世界各地的。我對他們說,在香港國際機場實習,不但能實踐學校學到的專業知識,更能親身體驗如何營運一個國際航空樞紐,相信他們在堪稱「航空界少林寺」的香港國際機場工作期間,會獲得很多寶貴經驗,同時亦有助增進跨文化溝通技巧、增加歷練和專業知識。

 

當然,除了工作,我亦希望他們能好好惜珍與一班志同道合的青年朋友在港一同工作、一同生活的日子,享受香港國際化且多姿多采的生活。

 

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是行政長官在2022年施政報告提出的新舉措,藉以培訓更多青年人投身香港及內地的航空業。負責這個實習計劃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已與內地多所提供航空培訓的院校達成合作協議,會在第四季安排更多大灣區青年到香港國際機場實習。

 

香港國際機場2023職業博覽會

 

香港機場管理局和勞工處相隔四年再舉辦香港國際機場職業博覽會,除了提供了一個全方位平台協助業界招攬人才外,亦向大家展示了航空業的機遇和發展前景。一連三日的博覽會將於明天結束,有超過50家航空業和機場相關的公司和機構,提供超過6,500個空缺。大家不妨趁這個周末到場了解一下,說不定會找到心儀的工作,為自己的人生和事業揭開新篇章,同時為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