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德森獲委體育專員

2023年8月4日
新專員
新專員:

黃德森8月22日出任體育專員。

政府宣布,在完成公開和內部招聘程序後,委任黃德森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負責制訂體育政策和相關措施,本月22日履新。

 

黃德森將負責推動和落實政府的五大體育發展政策目標,包括普及化、精英化、盛事化,提高專業水平,以及推動本港體育事業向產業化方向發展,並監督有關工作的推行情況。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相信黃德森對體育運動的熱忱、培育運動員的深厚資歷,以及在業界多年工作經驗,能為政府推動和落實五大體育發展政策目標注入新動力。他期待黃德森帶領該局體育及康樂科展開新一頁,進一步推動本地體育事業的發展。

 

黃德森1990年成為香港體育學院全職滑浪風帆運動員,歷年代表香港出戰奧林匹克運動會、亞洲運動會、世界滑浪風帆錦標賽和滑浪風帆亞洲錦標賽,屢獲獎項。

 

2000年退役後,黃德森轉任港隊教練,2008年加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負責開拓轄下香港運動員就業及教育計劃。2021年獲特區政府頒授榮譽獎章,以表揚他在體育界的貢獻。

 

他於1999年取得澳洲坎培拉大學體育行政學士學位,2014年取得香港理工大學諮商與輔導文學碩士學位。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