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利眾街18號地盤工程復工

2023年8月2日

政府表示,柴灣利眾街18號地盤私人發展項目的挖掘與側向承托工程已獲准復工。

 

連接寧富街與港鐵柴灣站、屬港鐵公司的行人天橋上五個監測點的紀錄早前超逾預設停工指標,上述工程2月1日起暫停。

 

負責工程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事後向屋宇署提交事件報告,並建議適當緩解措施,以確保復工後不會對附近鐵路設施結構安全造成影響。

 

屋宇署確認現時鐵路設施結構安全,而港鐵公司則確認復工不會對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構成影響。機電工程署已檢視港鐵公司提交的監察數據,確認鐵路狀況符合安全運作要求。

 

經考慮上述意見和緩解措施方案,復工要求今日獲接納,已暫停的工程同日復工。

 

該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經全面和詳細的工程學分析及估算,已修訂五個相關監測點的預設停工指標為由現時水平上升三毫米,沉降幅度則維持於20毫米。

 

屋宇署已要求就有關工程採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強地盤監督和工程安全。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