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隧專營權收回 三隧運作暢順

2023年8月2日

政府今日凌晨收回西區海底隧道,結束西隧30年專營權,並同時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由凌晨起,三條過海隧道交通運作暢順。

 

林世雄早上視察西隧的交通情況後會見傳媒。他表示,在新方案下,私家車行經西隧收費60元、行經紅磡海底隧道和東區海底隧道收費30元;的士行經三條隧道劃一收費每程25元;其他交通工具收費不變。

 

在上午7時至10時的早上繁忙時段,三隧整體過海雙向車流約為44,000架次,與方案實施前相若。其中,西隧車流上升約3%,紅隧和東隧車流則分別稍降約4%和1%,初步交通情況符合預期。

 

林世雄又指,方案實施後,的士分流作用明顯。在今日清晨時分和早上繁忙時段,使用西隧的的士分別較以往增加約五成和兩成。

 

因應新收費方案實施,運輸署預期駕駛者需時嘗試新路線和調整出行習慣,故短期內過海交通或仍有變化,呼籲駕駛者繼續留意最新消息,按實際交通情況規劃行程。

 

另外,紅隧已於上月23日起實施易通行、西隧本月6日早上實施易通行,而東隧則於本月27日起實施。當局希望盡快於今年內,在三條過海隧道實施分時段收費模式,令交通更暢順。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