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晤廣東青聯代表

2023年8月1日
青年發展
青年發展:

麥美娟(中)、梁宏正(右五)與賀璐璐(右六)和其他青年聯合會代表會面。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和相關各市的青年聯合會代表會面,就促進粵港兩地青年發展和交流交換意見。民青局副局長梁宏正也有出席。

 

麥美娟歡迎廣東省青聯負責人賀璐璐率團訪港。她表示,粵港兩地關係密不可分,廣東省青聯是民青局的重要工作夥伴,一直支持香港青年工作。

 

隨着年初香港和內地全面恢復人員往來,民青局與廣東省青聯重啟粵港澳青年故宮實習計劃和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青年實習計劃,促進兩地青年交流,並為青年提供多元化、具特色和有深度的專題實習機會,進一步推動香港青年認識國家,鼓勵他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廣東省青聯也協助民青局舉辦香港青年到訪大灣區城市的考察團。

 

去年年底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提出進一步加強內地與海外實習和交流計劃的廣度和深度,並拓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麥美娟期望與廣東省青聯和各市青聯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兩地青年發展和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