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檢視落實防鼠防蚊工作進展

2023年7月31日
持之以恆
持之以恆:

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後排右四)主持政府跨部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會議。

政府跨部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今日召開第15次會議,檢視去年年底「各界攜手,全港滅鼠行動」推出以來各部門的工作進展,以及按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及地區治理專組制訂的政策方針部署未來防治鼠患工作。 

 

委員會也回顧今年至今的蚊患情況和各部門的滅蚊工作,並就復常後首個暑假從登革熱流行地區抵港的人流商討適切措施。

 

滅鼠工作方面,食物環境衞生署去年7月至今年6月共捕獲約57,500隻活鼠,較之前一年同期增加約59%。過去一年,該署在全港各區成立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並推出其他防鼠新猷。​

 

政府去年12月28日展開各界滅鼠行動。相關部門代表在會議上匯報他們採取的行動,其中,各區民政事務處已按需要在為「三無大廈」公用地方提供清潔服務的合約加入防治蟲鼠服務。

 

防治蚊患方面,白紋伊蚊誘蚊器指數在4月雨季來臨開始上升。在各部門共同努力下,6月蚊患情況大致受控。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