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猴痘疫苗接種中心明起運作

2023年7月26日

本港近日錄得的猴痘確診個案顯著上升,其中涉及高風險男男性接觸。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明日起在旺角增設指定猴痘疫苗接種中心,供高風險群組預約和接種疫苗。

 

新增接種中心位於旺角亞皆老街147C號衞生防護中心大樓2樓,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8時,公眾假期除外。高風險目標群組即日起可經電郵或於辦公時間致電專線2547 1900預約接種。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至今錄得16宗猴痘個案,涉及16名年齡介乎25至59歲男子,八宗為本月錄得,其中四名患者沒有外遊紀錄,初步調查顯示屬源頭不明本地感染個案,反映猴痘病毒或在本地高風險群組傳播,不排除出現爆發。

 

上述16宗個案中,11人未接種猴痘疫苗、兩人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中心指出,接種疫苗能有效預防猴痘,強烈呼籲高風險人士盡快接種,如出現猴痘症狀應盡早求醫。

 

除新增的接種中心,高風險目標群組也可於衞生署轄下全部社會衞生科診所接種猴痘疫苗,無須預約。衞生署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醫院管理局伊利沙伯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特別內科診所則繼續為到診者提供猴痘疫苗接種服務。

 

猴痘一般透過與有病徵人士的感染傷口作直接和密切性接觸而傳染,一般社交接觸感染風險極低。市民應避免進行高風險性行為。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