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若蓮廣州出席教育諮詢會

2023年7月22日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在廣州出席國家教育部和廣東省政府聯合主辦的教育強國戰略諮詢會(粵港澳大灣區),諮詢會重點探討教育強國的實現路徑、應對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挑戰。

 

蔡若蓮表示,很高興與其他與會領導就創新人才培養、科研等重大課題交換意見。

 

她指出,教育局定會繼續投放資源,大力推動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STEAM)教育,配合科教興國大方向,加強培育更多本地創科人才。

 

昨日,蔡若蓮與在廣州參加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團的香港學生會面,寄語學生珍惜考察機會,深入了解國情和國家最新發展,從而增加對中華文化和國家成就的認識和欣賞。

 

蔡若蓮同日到訪廣州市中學生勞動技術學校,與學校代表會面並參觀校內設施,了解科技、生命安全、法治、環境等範疇的教育項目。

 

她表示,該校作為廣州市學生綜合實踐活動基地,提供的體驗式學習項目,適合香港中學生參與。

 

此外,蔡若蓮會晤廣東省教育廳官員,就雙方關心的教育議題交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