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完成走訪大灣區所有城市

2023年7月20日
探討合作
探討合作:

鄧炳強(中)拜訪中山市公安局。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拜訪中山市公安局,又在佛山和中山參觀,傍晚返港,完成自4月起走訪粵港澳大灣區所有城市的行程。

 

鄧炳強拜訪中山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魯罡,中山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彭上戰列席。鄧炳強與對方就打擊跨境罪案、應急管理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探討其他不同領域的合作,促進協同發展。

 

他也在會上介紹特區政府建議制定的全新方案,以提升大灣區各市聯合處理事故的應變能力,包括加強技術和知識交流、資源共享和應急動員協調。

 

鄧炳強感謝各市公安局、應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支隊在廣東省政府的領導和協調下研究有關應急方案,期望稍後舉行聯合工作會議推進計劃。

 

其後,鄧炳強參觀中山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合作平台,了解運作。他又與香港青年創業者傾談交流,探討特區政府如何協助他們在大灣區發展。

 

在佛山期間,他參觀南海飛鴻館,了解佛山武術文化的起源、傳承和發展情況,並欣賞武術表演。他讚揚當地利用創新科技呈現傳統武術的多樣性,完美將傳統與現代結合,其創意手法對局方工作大有啟發。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