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司法部部長

2023年7月19日

司法部部長賀榮本月17日率團訪問香港,分別與行政長官李家超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會面。林定國並與賀榮簽署會談紀要,加強內地與香港法治人才培養和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的交流合作。

 

李家超歡迎賀榮來港訪問,感謝司法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工作,以及推進兩地法律專業合作,有助香港法律界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兩人並就深化粵港澳法律服務合作和培養法律人才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定國與賀榮簽署《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就進一步深化人才培養與法律服務合作的會談紀要》,以建立和完善內地與香港法治人才雙向培養工作機制,深入落實《司法部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關於法治人才交流培訓合作框架安排》,以及共同探索更多形式合作培養法治人才。

 

會談紀要並涵蓋優化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和香港居民律師內地執業服務保障,探索擴大取得內地律師執業資質的大灣區律師和香港居民律師業務範圍,以及推動國際商事仲裁調解交流合作,支持大灣區爭議解決機構合作機制建設。

 

林定國指,簽署會談紀要將提升雙方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鞏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定位。賀榮表示,司法部將務實支持香港法律界,為大灣區建設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優質法律服務和法治保障。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