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青少年文憑試獲佳績

2023年7月19日
自強不息
自強不息:

18名在囚青少年報考本屆文憑試,在83張試卷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今日公布,沙咀、壁屋和勵敬懲教所18名在囚青少年報考106張試卷,其中83張取得二級或以上成績,佔總卷數78.3%。

 

沙咀懲教所一名考生考獲六科共29分成績,並分別考獲中國語文科和通識教育科5**及5*的佳績,另有七名考生的成績也符合入讀本地大學基本要求。

 

這些在囚人士報考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和通識教育四個核心科目,以及經濟、旅遊與款待兩個選修科目。

 

懲教署早前邀請香港都會大學和八所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代表出席懲教院所的專上教育課程資訊分享會,為逾百名青少年在囚人士提供都大遙距課程和專上教育課程的資訊,以協助他們定下更清晰的進修方向,加強修讀大學課程的決心。

 

懲教署多年來為不足21歲在囚青少年提供教育課程,協助他們考取認可資歷和建立正確價值觀,希望他們獲釋後繼續升學或就業,重新融入社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