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訪港大醫學院

2023年7月19日
加強培訓
加強培訓:

盧寵茂(右三)到訪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聽取工作人員講解如何利用科技提升學生在護理過程的溝通技巧。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到訪位於薄扶林沙宣道的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了解該校在提升醫療教學設施的最新進展,並與師生會面和交流。

 

盧寵茂和醫衞局副局長李夏茵在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的陪同下,視察該校醫療教學設施,以及提升相關設施的工程項目進展。隨後,盧寵茂與港大醫學院不同學系的本科生會面,了解他們的學習情況和對未來從事醫療專業的抱負。

 

盧寵茂表示,香港正面對公營醫療人手緊絀的問題,政府早前已開始積極推展不同措施,加強培訓醫療專業人員,除了增加醫療培訓學額,也提升和增加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的醫療教學設施以作配合。

 

他指,醫療人才是社會重要資產,而培訓醫療專業人員涉及龐大公共資源,當局需要考慮如何善用珍貴的資源為市民發揮最大效益,並探討鞏固公營醫療系統內醫護人手的可行方案。他期望接受醫療專業培訓的學生多思考如何於未來不忘初心,為健康香港作出貢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