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展開廣州肇慶訪問

2023年7月18日
綠色養殖
綠色養殖:

謝展寰(右二)到訪肇慶市觀星養殖基地,了解集箱式綠色生態養殖的最新情況。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展開廣州和肇慶訪問行程,到訪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廣州市花都區高樓養豬場和肇慶市觀星養殖基地。

 

謝展寰首先與農業農村廳官員會面,就漁農業發展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包括大灣區水產養殖、多層式禽畜養殖和大灣區馬產業等方面,持續深化和促進兩地交流合作。

 

謝展寰下午參觀高樓養豬場,聽取負責人講解多層式禽畜養殖設施的技術和運作情況。

 

他之後到位於鼎湖區的肇慶市觀星養殖基地,了解集箱式綠色生態養殖的最新情況。該處採用集裝箱循環水養殖系統,是國家新型水產養殖標準示範區。

 

謝展寰明日繼續廣州訪問行程,包括參觀廣東國際漁業高科技園和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增城)通關便利區,後日則連同香港賽馬會代表參觀從化馬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