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在京探討京港青年相互發展

2023年7月17日
探訪
探訪:

麥美娟(前排左五)與在北京進行金融專題實習的香港青年合照。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在北京訪問,探討進一步推動京港兩地青年相互發展和交流合作。

 

麥美娟早上探訪在北京進行金融專題實習的香港青年,下午前往故宮博物院為粵港澳青年故宮實習計劃開學儀式主禮和參觀實習場所,並與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見面。

 

麥美娟表示,經過三年疫情後,故宮實習計劃得以重啟,讓香港青年在故宮博物院進行六個星期的實習體驗,強化對文物修復、展覽策劃和古代建築修繕等方面的認識,拓展文化藝術視野。她寄語實習生未來繼續為國家文博產業發展貢獻力量,推動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她之後與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負責人王藝和全國青聯秘書長劉愛平會面,就協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進一步鼓勵兩地青年交流等工作交換意見。麥美娟感謝全國青聯鼎力支持特區政府的青年發展工作,讓香港青年透過親身體驗,增加對祖國的認識和身分認同。她並鼓勵內地青年到香港進行交流回訪,多了解香港的文化和社會狀況,促進兩地青年相互認識。

 

麥美娟昨日到達北京,抵步後與在當地的香港青年和學生團體見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學習、工作和生活的情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