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繼續訪京行程

2023年7月12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繼續訪問北京行程,獲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接見,並到訪兩家分別為不同性質業務提供解決方案的企業。

 

夏寶龍早上會見陳茂波,聽取他匯報香港最新經濟和民生情況,以及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策略和工作,包括進一步深化互聯互通、推動資產管理業務發展、促進普惠金融,以及今年下半年舉行大型國際會議的籌備工作。

 

夏寶龍表示,中央支持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下充分發揮其獨特地位和優勢,保持良好國際營商環境,持續提升經濟發展動能,為國家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下午,陳茂波到訪一家零售雲解決方案服務商,了解相關服務如何利用大數據、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等技術,助力零售商進行數碼化轉型,提升營運效率和消費者體驗。

 

此外,他到訪一家衞星製造和提供衞星互聯網解決方案的企業,參觀其研發中心和新一代衞星產品,了解民用前沿航天技術最新發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