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北都發展策略專班舉行會議

2023年7月11日

由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率領的特區政府代表團,與以深圳市常務副市長黃敏為首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今日在香港舉行對接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專班第二次會議。

 

特區政府在會議上說明新田科技城的土地用途建議,深圳市政府則介紹深圳對接北部都會區的發展計劃。雙方就前海發展、河套區建設、跨境交通、口岸規劃、沙頭角合作等範疇交換意見,並表示將加強合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黃偉綸指出,發展北部都會區是特區主動回應和善用國家發展策略之舉,可藉深圳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優勢和發展動力促進優勢互補;特區會與深圳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緊密聯繫和合作。

 

會議後,雙方代表團前往落馬洲考察河套區和新田科技城一帶,又到古洞北新發展區了解工程進展。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是北部都會區內最早進入施工階段的新發展區,首批私營房屋去年年底開始入伙,公營房屋則預計於2026年大規模入伙。

 

出席今日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還包括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副局長劉震,以及相關部門首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