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展開訪問貴州行程

2023年7月6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率團展開貴州省貴陽市的訪問行程,先後與貴州省及泛珠三角內地省區領導會晤。他也到訪當地的大數據中心,了解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的發展。

 

李家超一行早上在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的陪同下,到訪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交流體驗中心,了解貴州省的大數據產業發展和規劃,以及當地如何利用大數據推動不同產業的創新發展。

 

隨後,李家超與貴州省委書記徐麟會晤。他感謝貴州省主辦2023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並預祝會議圓滿成功。他指,香港是貴州最大的貿易夥伴和最大外資來源地,港資外商直接投資佔全省累計金額高達71.7%。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擁有高水準的服務業和廣泛的國際營商網絡,是貴州企業走向國際市場,以及外資進入貴州投資的高效平台。他相信黔港兩地可在創新科技、旅遊、人文等領域展開交流和合作。

 

李家超下午分別與到貴州出席聯席會議的四川省省長黃強、雲南省省長王予波、海南省省長劉小明、福建省省長趙龍和江西省省長葉建春會晤。

 

李家超與黃強會晤時指出,川港兩地合作有深厚根基,兩地可發揮各自優勢,在經貿投資、創新科技、文化、青年交流等各方面加強往來和合作。他預祝將於本月底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圓滿成功。

 

其後,他與王予波會晤時表示,雲南省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是香港青少年和學生加深認識國家歷史和文化的好地方,期待雙方共同推動更多經貿投資、物流運輸、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李家超與劉小明會晤時則表示,瓊港關係向來密切,香港也是海南最大的外資來源地。他感謝海南省政府去年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劵,實現互利共贏。他指出,香港的專業服務業擁有大量人才,可以為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發展提供支援,互惠互利。

 

他與趙龍會晤時指出,閩港兩地在經貿投資、文化旅遊、青年發展等多方面都保持密切交流和合作。閩港合作會議第四次會議上月在香港成功舉行,兩地政府和機構簽署三份涵蓋文化、教育和經貿的合作文件,進一步把閩港關係推上新台階。

 

至於與葉建春會晤期間,李家超指出,香港多年來是江西最大外資來源地和重要貿易夥伴,也是江西企業境外上市的主要資本市場。他希望更多江西企業利用香港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優勢,以及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和優質專業服務,拓展企業發展機遇。

 

晚上,李家超出席由貴州省領導為泛珠三角內地省區和港澳特區行政首長所設的交流餐敍。隨後,他到訪貴陽市特色商業街區青雲市集,了解當地把原針織廠區重新規劃修建為核心消費空間的經驗,以及市集在引進餐飲和文化創意品牌方面的多元發展。

 

李家超明日將在貴陽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