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名學生經直接錄取升讀大學

2023年7月6日

教育局公布,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完成遴選程序。382間中學提交的720份有效提名中,256名學生獲大學發出直接錄取通知,其中239人接受錄取。

 

局方表示,參與計劃的八間資助大學為所有獲推薦學生安排面試,並仔細考慮各人特質。在今年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布前,各大學向256名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接受錄取的239名學生9月會入讀所選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涵蓋學科範疇廣泛。

 

第二屆獲直接錄取學生人數顯著增加,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對此感到鼓舞,感謝各大學肯定學生在不同領域的多元才華。她指,政府一直重視培育青年,致力加強教育制度的多樣性,為不同學生創造機會,讓他們盡顯潛能。這批擁有多元才能的學生對提升香港競爭力和未來發展至為重要。

  

下一屆直接錄取計劃將開放予應考明年文憑試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報名參加,詳情容後公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