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支持警方通緝涉違國安法八人

2023年7月4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完全支持和贊成警方就八名竄逃海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士發出拘捕令並通緝該八人的做法。特區政府會用盡一切合法手段,竭盡所能,終身追究其法律責任。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前會見傳媒時說,警務處國家安全處獲法庭批准發出相關拘捕令,這次通緝行動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應當和有效的做法。

 

他強調,危害國家安全屬嚴重罪行,特區政府執法必嚴,無論在逃人士走到天涯海角,當局也會終生追捕這些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犯。

 

他指,任何公眾人士均可協助警方拘捕這些被通緝人士,警方會保密處理。提供線索人士可根據懸紅通告,按實際結果獲得賞格,被通緝人士的親友也有資格,歡迎他們提供被通緝人士的資料。

 

李家超表示,被通緝人士要終結被通緝的生涯,只有自首一途,此舉更可於《香港國安法》下獲法庭考慮減刑,否則他們會終身被通緝,每日擔心被拘捕,惶恐度日。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