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登記系統優化

2023年7月3日

衞生署宣布推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系統優化功能,便利市民登記,市民可更方便地得悉申請結果和查閱登記狀況。

 

優化安排今日推出。申請人如以郵寄、傳真或網上申請,須在表格中提供香港身份證簽發日期以進行更快速的自動核對,免除原有須待電話或電郵核實身分的安排。親身或使用「智方便」自動填表功能申請的人士可繼續在申請過程中同時完成身分核實。優化系統讓申請人在遞交中央名冊登記申請時,能同步接獲申請是否成功的通知。

 

「智方便」應用程式5月推出「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查閱登記狀況)」服務,方便市民查閱登記狀況。「智方便」用戶現時也可在優化的中央名冊網站以新增功能快速查詢登記狀況。

 

成功登記後,市民捐贈器官的意願會記錄於中央名冊,他們無須隨身攜帶器官捐贈證。衞生署呼籲已簽署器官捐贈證的人士在中央名冊登記。

 

衞生署表示, 5月和6月市民登記申請數字分別超過5,000個,為近年新高,較新冠疫情前2019年月均數字多逾一倍,而6月收到的取消登記申請則較5月大幅回落。

 

更多有關器官捐贈的資訊載於專題網站和「器官捐贈在香港」面書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