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懸紅通緝八名竄逃海外人士

2023年7月3日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宣布,懸紅通緝八名竄逃海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 

 

《香港國安法》實施至今共260人被捕,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大部分案件涉及在本地進行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而警方也注意到一些反中亂港分子竄逃海外後繼續從事此類行為,遂向法院申請拘捕令,通緝八人。

 

八人包括七男一女,即男子任建峰、袁弓夷、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以及女子郭鳳儀,他們竄逃外地後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下的煽動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李桂華表示,警方高度重視案件,並就每名被通緝人士懸紅100萬元,呼籲市民就有關人士或相關案件提供消息。

 

國安處高級警司洪毅補充,針對竄逃海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犯罪分子,國安處有權凍結、限制、沒收和充公他們的資產。警方會對被通緝人士和相關財產採取必要和有效措施,果斷截斷資金鏈,防止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活動。

 

警方並指出,以任何形式協助、教唆、以金錢或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干犯危害國家安全罪行,同屬違法行為,呼籲大眾不要以身試法。警方會對犯罪行為嚴正執法。 

 

特區政府和保安局均表示,支持警方依法採取行動緝捕八名在逃人。特區政府會全力打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追究到底,在逃人不要妄想潛逃離港以逃避刑責,他們終須受到法律制裁。

 

保安局則指,警方做法有理有據,不容置疑。潛逃海外的犯人多次於線上線下宣揚違法意識,且煽動大眾支援、資助甚至參與違法活動,局方連同執法部門會竭力採取必要措施,阻止他們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包括切斷犯罪得益和資金來源,以及揪出並追究其在港黨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