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數據流動合作備忘錄簽訂

2023年6月30日
共謀發展
共謀發展:

孫東(左)與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在北京簽署《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合作備忘錄》。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日在北京簽署《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大灣區數據跨境流動的工作。

 

備忘錄由創科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與國家網信辦副主任趙澤良簽署。根據備忘錄定下的框架,該局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會與國家網信辦會緊密合作、深入探討,以期採取有效管理措施,促進數據在大灣區內跨境安全流動。

 

孫東指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促進數據在大灣區流動是推動粵港澳三地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既能降低企業跨境數據流動的合規成本,也能促進大灣區數字經濟發展,助力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他說,備忘錄有助內地數據方便、有序地跨境流通至香港,有利香港建設成國際數據港。

 

孫東續指,特區政府與國家網信辦在慶祝香港回歸26周年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科學園一周年的前夕簽訂備忘錄,充分體現國家高度重視和支持香港創科發展,為共同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