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青年計劃獲資助機構名單公布

2023年6月29日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連同青年發展委員會今日公布青年正向思維活動資助計劃和青年歷奇訓練活動資助計劃的獲資助機構名單,預計有關機構夏季起陸續推展為期兩年的相關活動。

 

青發會於兩項資助計劃的申請期內收到逾140份申請,其轄下青年全人發展行動小組的評審小組已完成評審。

 

正向思維計劃向七間非政府機構共批出約2,700萬元,以舉辦培育青年人正向思維的項目,特別是涉及跨界別協作或以青年為主導,以推動社區建設的項目。

 

歷奇訓練計劃向四間非政府機構共批出約2,400萬元,為青年人提供有系統、具質素和規模的歷奇訓練活動,以提升他們的身心健康、正向思維、抗逆力,並培養紀律精神和團體意識。

 

上述兩項青年發展基金下的計劃旨在培育青年人的正向思維和正面價值觀,讓他們成為有擔當、有理想,願意為國家、為香港未來建設的新一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