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推售兩幅住宅用地

2023年6月2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第二季度將招標出售兩幅位於啟德和東涌的住宅用地,合共提供約1,740個單位。連同其他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本財政年度首兩季單位供應量佔全年目標約六成半。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向傳媒介紹7月至9月賣地計劃詳情,指啟德鄰近港鐵宋王臺站的用地可提供約1,325個單位,而東涌的用地則提供415個單位,屬東涌東新市鎮擴展首幅出售的住宅用地。

 

她說,當局會在啟德用地賣地條款要求發展商興建長約175米的地下街,佔整條啟德地下購物街約11%。發展商並要興建約8,100平方米社福設施,包括長者鄰舍中心、弱智人士宿舍和展能中心。

 

至於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當局預計季內有11個項目完成地契修訂程序,共提供約2,310個單位。

 

計及賣地和地契修訂兩個土地來源,第二季度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支持興建約4,050個私人住宅單位。連同首季供應的住宅單位,本財政年度首兩季供應單位約8,280個,供應量接近全年目標約六成半。

 

甯漢豪表示,本財政年度賣地計劃餘下的其他用地,部分有待完成道路工程刊憲和清理土地等手續,政府會繼續努力推展相關工作,致力準備好潛在供應用地,並會貫徹多管齊下的造地策略,持續和穩定地供應土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