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隧道條例修訂草案獲通過

2023年6月28日

政府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2023年行車隧道(政府)(修訂)條例草案》,讓社會得以邁出理順過海交通的重要一步。

 

條例草案訂明政府8月2日接收西區海底隧道的安排,以及三條過海隧道首階段私家車全日固定收費方案,即西隧私家車收費降低兩成至60元,紅磡海底隧道和東區海底隧道私家車收費會調整至30元,三條過海隧道的士收費全日劃一為25元。有關條文8月2日生效。

 

條例草案並訂明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計劃今年內在三條過海隧道實施,即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60元,電單車包括機動三輪車收費介乎8至24元,過海的士收費繼續全日劃一25元,其他商用車包括貨車、巴士等全日劃一50元。相關條文將由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指定生效日期。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政府建議的三條過海隧道收費方案以科學為本,經多次研究和廣泛討論,積極回應立法會議員、運輸業界和公眾的意見,屬深思熟慮和平衡整全的方案,相信有助改善過海交通擠塞,對駕駛私家車人士、公共交通業界、商用車運輸業和過海巴士乘客,以至整個社會均帶來裨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