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西瓜節推介四特色品種

2023年6月19日
重點推介
重點推介:

漁農自然護理署推介四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包括(左起)「皇玉」、「無籽3F-2728」、「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

本地有機西瓜節本月22日起舉行,漁農自然護理署推介四個特色有機西瓜品種,包括「皇玉」、「無籽3F-2728」、「超甜黑美人168」和「黛安娜」。西瓜節為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首項活動。

 

「皇玉」是本年西瓜節新推介的品種,果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呈黃色,清甜爽脆多汁。無籽西瓜品種「無籽3F-2728」也呈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果肉多汁並呈紅色。同為小球形、果皮綠色帶深色條紋的「超甜黑美人168」果肉鮮紅多汁。「黛安娜」則呈橢圓形,果皮鮮黃帶斑條,紅肉清甜。

 

一般本地有機西瓜甜度介乎8至12度,上述四個品種甜度則介乎10至12度。

 

漁護署繼續邀請恆常舉辦的有機農墟參與西瓜節。本月下旬起,市民可到有機農墟購買本地有機西瓜和其他時令蔬果,也可通過「本地魚菜直送」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選購。

 

西瓜節首場有機農墟活動6月22日至25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青衣城一期1樓舉行,現場除有本地有機漁農產品供選購,也設舞台節目、攤位遊戲和講座。購買本地有機西瓜的市民可獲贈精美禮品。

 

開心香港漁農嘉年華本月至明年1月舉行,漁護署將通過一系列以本地漁農美食為主題的嘉年華活動,展銷本地優質漁農產品,促進本地漁農業可持續發展,為社會增添笑臉,同享共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