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展寰北京訪國家生態環境部

2023年6月16日
氫能發展
氫能發展:

謝展寰(左二)在大興國際氫能示範區參觀不同設施。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在北京到訪大興國際氫能示範區和國家生態環境部,晚上返抵香港。

 

謝展寰早上參觀大興國際氫能示範區的設施,包括燃料電池生產車間、加氫站、不同類型氫能車輛等,了解內地氫能產業最新發展。

 

他隨後到訪國家生態環境部,與部長黃潤秋就多個生態和環保議題及相關工作深入交流。

 

謝展寰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二十大講話中,充分強調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環境污染防治,以及提升生態系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的重要性。環境及生態局希望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推進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生態文明。

 

他指出,該局會持續加強各範疇的工作,包括提升生物多樣性、持續推動大灣區環保合作、應對氣候變化、推動綠色運輸和資源循環、改善空氣質素等。

 

會議後,黃潤秋和謝展寰見證環境保護署和生態環境部國家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簽署《關於開展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合作安排》。安排加強特區政府和內地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及水質管理工作方面的合作,協助達致保護和提升大灣區海洋生態環境質量的共同目標。


回到頁首